宣化区大力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12 来源:

  一是“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4日宣化区在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军部队干部、职工及官兵开展集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宣化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等省级文明单位,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宣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为福利院的200余名老人、13名孤儿,送去价值5000元的生活必需品,并开展为老人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唱歌、打扑克,陪孩子做游戏、看故事书,为福利院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社区特色志愿服务。为促进志愿者公益服务更加深入、广泛的开展,宣化区中山大街社区开办了“志愿者时间银行”,用以记录志愿服务的项目、时间等,从而以此为依据评选优秀志愿者,并可用累计的服务时间换取商家提供的奖励,或者自己所需要的志愿服务。

  三是成立公益互助会。今年1月份,宣化区积极创新为民服务载体,在九天庙社区率先成立了社区“爱之家”公益互助会,为有能力、有爱心的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截止目前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共计价值四万余元。

  四是春节送福下乡活动。宣化区连续多年组织区书法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义务开展送春联、送全家福进农村活动。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