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县场地小学幸福乡村图书馆见证京张心连心

发表时间:2014-11-20 来源:

  从这周开始,崇礼县寄宿制场地小学的学生们有了自己的图书馆——凝聚着无数人爱心的幸福乡村图书馆。幸福乡村图书馆第四馆、我省第一馆在河北崇礼场地小学的开馆,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快乐的阅读场所,让来自附近农村寄宿在学校的小学生们告别了课外读物数量和种类都很缺乏的困惑。

  幸福乡村图书馆是由读书人发起的纯公益项目,依托于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在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建立图书馆,为这些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最适合的图书。

  幸福乡村图书馆河北崇礼小学落成与95后爱心女生馨宜、战澜密不可分。华裔女孩馨宜和战澜,这两位90后女生是要好的朋友,而且都酷爱绘画。为筹建幸福乡村图书馆开馆费用,7月底她俩在北京举办了“奉献一份爱心画出一个世界”双城记公益画展。她们的行为在社会上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孙俪、杜琪峰、钟汉良、古天乐等人认捐了她们的画作。

  “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只是我们第一步,坚持建成‘活的图书馆’是我们的目标。”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郭海斌、纪中展说。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