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水 保护母亲河——沽源县开展保护三河源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15 来源:

image007.jpg

 

image005.jpg

  为激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饮水思源、关注水资源保护利用意识,增强对三河源保护的责任感。3月12日,沽源县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沽源县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爱我家乡水 保护母亲河”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包括“水城之友”救援队在内的50多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在水城广场开展了2014年“爱我家乡水,保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和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开展了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等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随后,在白河源头——九龙泉,志愿者们齐动手捡拾垃圾、清理河床、打捞水面飘浮物。当地老乡也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主动投身到了捡拾垃圾的队伍中来。通过近5个小时的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增强了对家乡水、母亲河的热爱之情,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并表示要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捍卫者和美丽沽源的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营造沽源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的优美环境当中来。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