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模范典型 传递道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4-11-17 来源:沽源县文明办

  着眼于推动“名扬全国全省的道德典型”,沽源县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大力推出更多的好人和模范典型,源源不断为社会注入道德正能量。

  大力发现和海选先进道德典型。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运用好电视台、新闻手机报等宣传平台,组织各行各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好人好事评选活动。通过层层评比、逐级选拔,选树推出一批互助、诚信、敬业、孝敬的个人,一批诚信经营的企业,一批社会风气良好的乡镇,一批文明和谐的幸福乡村、社区等先进典型,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群体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有效推动人际和谐、社会稳定。年底组织筹划召开全县第二届“善行河北、情系沽源”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会,对各类先进道德典型隆重进行表彰,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乐善向善的浓厚氛围。

  全力推出有影响的重大道德典型。充分利用“中国好人”和“月评河北雷锋”活动平台,大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重大典型。在基层推荐、媒体发现、典型评选的基础上,每月遴选事迹突出的先进道德典型,向省市级文明办推荐,力争推出沽源县的“中国好人”和“河北雷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争做好人、好人频出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