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帮扶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段晓芳)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好人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近日,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拜年走访、慰问交流等形式,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关爱。与此同时,各县区也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对本地道德模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帮扶和志愿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显著,通过组织开展“善行河北·情暖张垣”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广泛选树身边典型,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年来,全市共推出18名“中国好人”、6名河北省道德模范、33名月度“河北雷锋”、16名年度“河北雷锋”、50名张家口市道德模范。今年,我市将进一步选树“身边好人”,深入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在全社会倡树道德新风,形成学好人、做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