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6-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

  根据省文明办有关要求,现就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6月7日-7月4日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主体为全市中小学生,咏唱主题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红歌和童谣为主。

  三、活动方式

  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学校为平台,以合唱为主,独唱、表演唱、歌伴舞为辅的形式,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四、节目报送

  1、歌咏节目的背板、字幕要醒目,突出“童心向党”主题。

  2、歌咏节目要显示文明办等主办单位和演出单位的名称,可在节目开始或结束时出字幕,也可在背板上显示。

  3、歌咏节目可在屏幕设置角标,或以滚动字幕等形式显示演出单位的名称。

  4、歌咏节目要保证时长和清晰度,时长为20分钟左右,选取曲目的数量由各县区各有关单位掌握,原则上不超过6首歌曲。格式以WMV格式为主,确保播出效果。

  5、歌咏节目以演唱歌曲为主,曲目之间可由主持人报出歌曲名称、演唱人员,也可用字幕推出。不作学校概况介绍、活动背景阐述等。

  6、每个单位的节目填写2份报送表(附后)并加盖公章,一组曲目刻一张光盘,用硬质盒子封装,同时在外包装上标注报送单位和演出单位。

  五、活动要求

  1、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

  2、市文明办将对报送曲目认真遴选,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获选的曲目将在省、中央相关媒体上展播。

  3、此项活动列入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单位评选考核内容。

  4、节目报送时间: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请于6月20日前将曲目光盘和报送表上报市文明办,报送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长城西大街10号,市文明办收。

  联系人:谭守诗,联系电话:2016465

  附:“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网上展播节目报送表

  张家口市文明办

  2016年6月7日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