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隆重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5日,正值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和我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桥东区在帝达广场举办“文明桥东·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和凝聚广大群众学雷锋、当志愿者、做文明桥东人。

  16支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桥东·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党员、巾帼、再就业等16支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授旗,并全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胜利路各大交通路口和社区楼院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开展公共卫生、文明出行、敬老爱幼、邻里互助等10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全年不间断开展绿色环保、文明出行、岗位学雷锋、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制度,形成长年抓、抓常年,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大力倡导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桥东区蓬勃开展,涌现出了李丽君、李祥娥、冯玉柱、爱无界限、天行健等一大批雷锋式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结合当前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奥运新城形象实际,桥东区将重点放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将通过招募城市管理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来提升广大市民的城市服务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必将在全区掀起新的热潮,也必将有效推动桥东城市文明进程。

  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宣传部

  2016年3月5日

  

  

  

责任编辑:a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