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IMG_0220.JPG

  大地泛绿时,美丽乡村行。8月15日,由张家口市美丽乡村建设会战指挥部、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农工委、张家口市文明办、张家口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在张家口日报社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向采访团授旗,并宣布“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正式开始。

  

IMG_0217.JPG

  近几年来,张家口市涌现出一大批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幸福生活家园和市民休闲旅游乐园。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在积极参与中得实惠,让农村在科学发展中更美好。今年,该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对350个省级重点村进行分类打造。按照精品示范、综合整治、文化旅游开发、中心村建设等“四种模式”,搞好与脱贫攻坚、造林绿化、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五个结合”,落实民居改造、安全饮水、街道硬化、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村庄绿化、清洁能源利用、“三清一拆”和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特色富民产业、电商服务网点和供销社超市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十二个专项行动”,到2020年,该市具备条件的规划保留村将全部建成美丽乡村,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IMG_0176_副本.jpg

  据悉,本次新闻采访活动以美丽乡村为切入点,以“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文明”为主题,将历时近3个月时间,行程一万余公里,根据“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标准,分别从生态旅游、民俗文化、精准扶贫和特色产业等方面,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内涵,着力展示张家口市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和先进经验。活动包括“大好河山·美丽乡村”摄影展、寻找乡村好人等4大主题活动。即日起,采访团将陆续赶赴万全、崇礼、康保、怀来等18个区县进行采访,以文字、图片、视频、专题等多种传播形式,集中报道张家口市美丽乡村的新风貌、农村生活的新变化、农民群众的新感受,把张家口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新进展、人文新内涵、发展新亮点,真实生动地呈现出来。来自新闻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全国的6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聚焦于此。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