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公益暖心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QQ图片20160912101011.jpg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佳节。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办事处20户五保户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低保户家庭、生活困难家庭及老党员家庭,牵动着“小城微公益”群志愿者的心。为了让他们过一个暖心的中秋节,9月9日,桥西区民政局老龄委相关负责人和“小城微公益”群志愿者为他们送来了节日慰问品。

  当天,在白山南社区会议室里,志愿者将一箱箱蔬菜、鸡蛋、团圆饼搬到会议室,发放到参加慰问活动的居民手中。蔬菜箱沉甸甸,装着新鲜的娃娃菜、西红柿、韭菜、豆角、茄子、蒜毫、香菇;团圆热乎乎,都是早上刚出锅的。为了这次慰问,“小城微公益”群的志愿者三天前就与蔬菜供应商和团圆饼店联系好了,要求当天发到居民手里的都是新鲜、现做的食材和食品。“小城微公益”群负责人小城故事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对参与慰问活动的居民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虽然暂时有困难,有了困难不要怕,咱们往好里过。从国家到社区,关心咱们的人很多,愿意帮助咱们的人也很多,只要坚定信心,就能把日子过好!我们就是想让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郝永满是白山南社区的一名居民,患有疾病,家庭收入低。看着品种齐全的慰问品,他激动地说:“我不知道该说啥,就是觉得心里暖融融的。”韵志海是社区老党员,热心社区工作。这两年他由于生病,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当天,王强和志愿者来到韵志海家,看望了老人,也为他送上了一份慰问品。面对大家的好意,韵志海老两口很感动,连连表达谢意。

  对于这次慰问,桥西区民政局老龄委副主任门俊伟说:“民政部门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群,各个公益群也在积极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帮助。对于‘小城微公益’群这次慷慨帮助,我们表示感谢,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