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将组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26日至30日集中开展

  9月22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文明礼让畅通安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倡导文明出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尽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在全市营造“四城同创”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我市决定在全市开展一次市领导及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于9月26日至30日集中开展,届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将与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一道走上街头,以身作则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践行文明举止,维护交通秩序,纠正交通陋习,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和交通规则,纠正劝阻横穿马路、越过停止线等待信号、电动车随意穿行等交通陋习,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志愿服务人员上岗前将由片区执勤交警进行培训,并配备遮阳帽、小红旗、口哨等装备,与各路口交通协管员混编上岗,协助交通协管员维持路口交通秩序。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万全区、崇礼区、下花园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将参照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在国庆节后组织实施。此外,活动还将动员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玉洁出席动员会并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主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市直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