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打响治理“城市牛皮癣”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94.jpg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京环桥西公司抽调10名机关后勤人员、2台清洗车,组成了专职小广告清理小组,并动员300余名清扫工,对桥西67条主次干道路旁建筑物上粘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截至目前,清除各类小广告两万余张。

  随意张贴的各类小广告因为数量大、张贴牢固,难以清理,被称为“城市牛皮癣”,从9月15日起,京环桥西公司打响治理“城市牛皮癣”攻坚战,对辖区内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清扫工的小广告清除工作与清扫保洁工作同步进行,清扫作业过程中发现有粘贴的小广告,对一些易撕离墙体的进行随见随清。专职清理小组通过铲子刮擦,化学药水清洗,泥、涂料同色覆盖等方式,对那些难撕离和油漆喷涂小广告的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十余天的奋战,桥西区的小广告清理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容市貌有了明显的变化。同时,环卫工作者呼吁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到根治“城市牛皮癣”的行动中,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