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者的红旗点旺文明之火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80efe7a888b72df81870c0730b813b39.jpg

  9月28日晚, 市委组织部干部杨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张照片:一只口哨、一顶太阳帽、一面小红旗,并且配发文字: “明天指挥交通,请大伙6点叫醒我。”

  9月29日早晨, 在纬二路和胜利路交叉口,引导市民走斑马线,为小学生讲解交通规则……杨杰一上岗,就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我们城市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城市文明的提升显得更加迫切,能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

  

75b44032096ebfa0ae18eade698d6607.jpg

  几天来,在市区50个路口,都能看到维护交通秩序的市直机关干部的身影。一面面印着 “市直机关文明志愿者 “的红旗,在车水马龙间显得格外耀眼。

  9月26日至9月30日,由市领导带头,我市80多个市直机关的二百多名工作人员加入到 “文明礼让畅通平安”活动的文明志愿者行列。他们利用早晨上班前和下午下班后的一小时时间,走上街头,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为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红灯亮的时候, 不管有没有车您都不能通过。” 西坝岗二中附近,来自张家口日报社的志愿者张雅迪,正在劝阻一名闯红灯的行人。 “其实这不仅是纠正别人,也是在提醒自己。 这个岗位让我感到沉甸甸的责任,也升华了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下午五点半,刚刚下班的市物价局志愿者李子夜和李岩匆匆赶到桥东某幼儿园门口。 正赶上幼儿园放学,两人扶老携幼, 引导车辆通行。“你要遵守交通规则, 还要监督爸爸妈妈,做你家里的文明使者好不好?”李子夜耐心地对一名小朋友说。 “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市直机关干部,我们应该率先垂范。我们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播下文明的种子,相信一定会在开花结果。”李岩说。

  在光中路附近,两名商务局的志愿者刘文正和黄文亮已经执勤半个多小时。 “我们既是交通参与者,也是文明倡导者和维护者,我们很珍惜这个展示机关干部形象的机会,也很愿意为 ‘四城同创’ 贡献一份力量。”刘文正说。

  交警三大队民警康杰介绍, 由于人手不够,交警在执勤的时候,精力都放在机动车上。这些志愿者素质高,有热情,从点滴,从细节,规范行人。 “他们的工作是对我们工作一种有益的补充。”康杰说。

  几天时间,机关干部志愿者们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市民左先生说:“机关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 让人感到一股清新的社会风气,也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每个人也更注意自己的行为了。”

  据了解,国庆节后,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崇礼区、万全区、下花园区等主城区将参照市直机关组织志愿者行动,全市青年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启动,志愿者的红旗正在点旺城市的文明之火。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