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6-10-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QQ截图20161008095727.jpg

  中央文明办3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向社会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102位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67周年国庆增添了亮色。

  这些上榜的中国好人是群众身边的道德明星。像上海耄耋院士徐祖耀自己蜗居却捐数百万助困济贫,浙江剪纸大师谢才华建艺术馆无偿献国家,辽宁“快递哥”梁树鑫浴血追贼身中4刀仍不放手,江苏六旬农妇孙志秀不顾年迈体弱勇救落水幼童,河南理发师王成俭不忘初心守承诺1元理发25年,河北“拄拐”医生卢志军坚持基层行医35载,山东村支书刘昌法带领两个贫困村走上致富路,湖北退休教师陈人海写百万字党史教材育人……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是群众身边的典型、眼前的榜样,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生动体现。

  在湘潭活动现场,杨怀保、苏珊、杨文钦、扎西志玛、郑子昆、周宝莲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与各界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们的朴实话语、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大家认为,在国庆前夕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受鼓舞,这些好人于平常生活中积累点滴善行义举,舍小家、利大家、为国家,他们是我们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可敬可学。

  据了解,9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4万多件,浏览量超过3800万人次。无数身边好人与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一道构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道德风貌。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