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在省会启动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0月13日,由河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志愿服务学院主办的“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2016)活动”在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启动。3位优秀志愿者代表用自己的善行事迹,感动了在场300多名听众。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活动。

  在石炼化的首场巡讲活动中,被网友誉为“城市游侠”的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石炼化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黄俊慧,热心筹集善款扶弱济贫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发起人、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倾情讲述了他们爱心奉献的故事。现场掌声不断响起。

  优秀志愿者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以及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和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石炼化维护电工薛久建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听了优秀志愿者的讲述,内心产生了共鸣:“我感觉特别受到鼓舞,以后会更多的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

  据悉,此次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在全省各市举行,采取各市互派巡讲团的形式,将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传播到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军营。(石家庄日报 记者 王更)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