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发表时间:2016-10-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市食药监局携手市第一医院、华佗药房到帮扶村献爱心

  “不出村、免挂号,就能让市里专家看上病,太方便了!”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第一医院、华佗药房部分工作人员组成献爱心服务队,为崇礼区高家营镇南窝铺村父老乡亲送去健康。

  “快歇会儿,喝点水!”听说市里医院的专家要来,村民们早早就在村委会院里等上了。“白大褂”们一下车,热心的村民便围了上来。简短寒暄后,把脉、量血压、开处方,市第一医院中医科、骨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专家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我脚后跟疼了两个多月了,还有点肿,大夫帮我看看吧。”“扭过没?按这里疼吗?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别落下毛病。”“大夫,我血压、血糖都正常,就是最近老失眠,吃饭也不香,不知怎么了?”“来,我给您把把脉,可以吃点人参健脾丸和脑得生丸,吃一段时间看看效果”……在义诊区,6位专家忙得不可开交。

  “监测血糖的村民最多,一上午测了将近100人,血糖偏高的村民不在少数。”华佗药房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为村民免费监测血糖外,他们还带来了毛巾、洗衣液等日常用品,很受村民喜欢。

  在安全饮食用药咨询区,市食药监局和市第一医院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安全饮食用药手册和印有健康食谱的围裙:“谨记按时按量用药、按说明书用药、按医嘱用药、有问题找药师。”“遇有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市食药监局驻南窝铺村工作组组长梁岩冰介绍,自驻村以来,驻村成员积极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制定脱贫计划,相继开展多项帮扶活动。得知村民有健康体检意愿后,又及时入户摸排、调查,特意邀请市第一医院专家来村义诊。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