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张家口市首届民俗民间舞蹈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QQ截图20161017105559.jpg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经开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张家口市首届民俗民间舞蹈展演”活动于近期在我市举办。

  

QQ截图20161017105529.jpg

  北京与我市携手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激发了我市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继今年5月举办了张家口第二届电视舞蹈大赛后,市舞协先后组织多次采风活动,深入各县区挖掘民间艺术素材,了解民俗民风,还举办了两期地方舞蹈创作培训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明确了创作方向,创作、整理、排演了一批舞蹈作品,如《炕头戏》、《揣黄糕》、《大丽花》、《莜面飘香》、《蔚州跷骨情》、《搓莜面》、《欢天喜地霸王鞭》等。这些作品反映了我市人民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既有传统韵味,又有时代气息,充满了张家口特色、张家口风情、张家口元素。参加本次展演的演员年龄跨度大,作品风格多样,特别突出了张家口的民俗民间特色,且全部由本市及各县区的舞蹈演员和舞蹈爱好者参演,是近年来我市民间舞蹈创编演的一次集中展示。

  

QQ截图20161017105545.jpg

  据了解,参加展演的节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排练合成阶段。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