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回馈社会坚持公益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16-10-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QQ截图20161017110001.jpg

  今年的重阳节,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敬老院里欢乐融融,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演出队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温暖的演出,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多年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在承担全市大型文艺演出任务外,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乡村,主动回馈社会,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活动,用艺术架起了与群众共鸣的桥梁,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我市文化发展成果。

  

QQ截图20161017105948.jpg

  2013年春节,该院推出口梆子《少年董存瑞》惠民演出24场,还走进我市几所高校,1万多名学生观看了演出。2014年的正月,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开启“正月里来看大戏”文化惠民之旅,走进万全县杏花沟、桥东区口里东窑子、赤城大海陀革命老区和张北县喜顺沟进行慰问,将惠民艺术演出送到城镇和乡村。在2015“中国梦·冬奥情”张家口市文化惠民演出中,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让观众感受到了张家口200万年的发展历程和沧桑巨变。

  

QQ截图20161017105937.jpg

  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口梆子新编近代剧《魂系京张》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排除万难修建京张铁路的艰辛故事,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该剧在今年2月举办了为期10天的惠民演出,观众们被詹天佑“梦魂所寄,终不忘京张”的精神所感动。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专门组织了慰问演出队,在院长左艳林的带领下来到张家口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一台精心编排的节目。歌伴舞《欢聚一堂》、舞蹈《拜大年》、歌曲《隐形的翅膀》、口梆子彩唱《打金枝》、马头琴《万马奔腾》、歌曲《幸福》、东口数子等节目让演出现场充满了欢笑声。“在福利院里就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真在太高兴啦。”“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这么多优秀的演员给我们送来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真好!”敬老院的老人们说。

  

QQ截图20161017105924.jpg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