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文化产业“花开灿烂”

发表时间:2016-10-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年来,怀来县把建设“文化强县”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禀赋,深挖文化内涵、整合特色资源、打造文化品牌,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打造品牌。怀来深挖文化内涵、整合特色资源,依托葡萄产业,积极塑造“怀来特色,中国韵味”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并通过建设葡萄走廊,构建起环湖葡萄主题旅游休闲度假区;将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整理,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健全机制。怀来制定了《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从投融资、财税、土地、工商注册登记等方面,对符合建设规划、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发展具有较大带动作用的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建立和完善了怀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制。

  完善园区。怀来积极夯实产业聚集区平台,加快燕山文化新城等文化园区建设,并重点推进了恒大集团怀来国际文化旅游城、奥林匹克汽车运动文化主题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强文化产业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燕山文化新城引进项目20个,总投资850.6亿元,已签约项目13个,其中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