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深化街道社会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按照 “长效化、常态化、特色化” 的原则,探索建立街道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和谐街道建设。

  丰富载体,搭建平台。以 “学习雷锋日” “五四青年节” “九九重阳节”等节庆日、重要时点为契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志愿者提供锻炼和自我展示的舞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志愿服务的乐趣。

  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吸收发展高素质的志愿者服务骨干,以社区党员活动站为依托,本着自愿加入的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扬所长、服务群众。目前共计发展志愿者2251人。

  建章立制,打造品牌。建立招募注册、需求对接、服务对接和激励奖励等制度,充分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实现社区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促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延伸服务,便民为民。坚持提供知识型、技术型、结对型等三大类志愿服务,今年已在基层活动室开展党建知识、 英语讲座等讲座48次, 在户外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量血压、医疗卫生等技术类志愿服务27次, 与基层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困、结对助学、 结对助老、结对助残等活动114次。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