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夕阳 跳出不老青春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ba6dee6c22845e887c65a827d8f1dcd6.jpg

f916c71ba474cecdab9b01a810a133eb.jpg

ec60ce153d2400122fc53b7868726793.jpg

  20天,25支队伍,近千人。 舞台上,夕阳舞者用他们的激情、坚持和对青春的追逐,跳出了快乐,舞出了幸福。

  大赛是一场舞蹈的盛宴,却超出了舞蹈本身带给人们的欢愉,每一支舞蹈中还写着,健康、向上、正能量。 这就是张垣大地的夕阳态度。 大赛落幕了,不老的青春扬帆起航!

  ■赛事 “众康生老年公寓”杯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 10月18日,由张家口日报社、经开区民政局、经开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众康生老年公寓冠名, 张家口银行赞助,桥西担保商会、金丝带公益组织、游来鱼张家口烤鱼店、北京久互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众康生老年公寓”杯张家口第三届广场舞大赛进行了决赛和颁奖仪式。 至此,此次大赛赛事全部完结,大赛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 各队参赛队员服装靓丽、 舞姿动人。 评委根据各队的现场表现, 给予精准点评。 听着欢快的节奏,观看着优美的舞姿, 现场观众也为舞蹈演员们送上阵阵掌声。

  “此次大赛的宗旨是舞出健康, 为我市全民健身添彩。” 大赛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说, 大赛从9月28日开始, 历时20余天, 共有25支队伍参赛, 参赛选手近千人。大赛经过三场小组赛,评选出10支优秀队伍。决赛当天, 这10支队进行了较量, 角逐出本届广场舞大赛的冠军、 亚军和季军, 分别是阳光舞蹈队、 艺美丰华舞团和456青春舞蹈队。 张家口银行经开区支行太极拳队获得特别奖, 其他6支队伍均获得优胜奖。

  ■角逐舞出魅力 畅想健康  决赛现场, 阳光舞蹈队的队员们随着音乐激情起舞, 彩色的霸王鞭握在舞蹈演员手中, 时而被上下翻转, 排列出别具特色的造型; 时而立在舞蹈演员身体两侧, 被当做滑雪杖, 伴随舞蹈演员在广场舞的“大雪场” 上驰骋。 整个舞蹈活力四射, 既能体现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又紧扣冬奥会的主题, 博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的掌声。 “我们会一直坚持跳下去, 跳出张家口夕阳红的独特风采。” 赛后, 该舞蹈队的一名队员激动地说。

  舞台上, 艺美风华舞蹈队的舞蹈演员们不停地变换着手中的道具和造型, 面部表情也随着肢体动作不断变化。 456青春舞团颜色亮丽的舞蹈服装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舞姿诠释了 《沂蒙山小调》的清新质朴。 张家口银行经开区支行太极拳队的 《太极扇舞》 一招一式绘就出 “中华武术魂” 的魅力。

  舞动大好夕阳, 跳出不老青春。此次大赛, 参赛舞蹈演员的年龄平均55岁以上, 他们用动人的舞姿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点评曲目多样化 编排有特色  市网络春晚县区总导演、 舞蹈副总导演郑莉, 是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 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决赛, 郑莉都会提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解, 并认真地观看了每一支舞蹈队的现场表演, 还根据参赛曲目、 现场表现、 服装道具等,多方面地进行点评。

  “本次舞蹈大赛, 参赛曲目呈现多样化, 舞蹈编排也越来越专业化。 各位舞蹈演员的年龄都不小,能够呈现如此精彩的表演非常不容易, 值得赞赏和学习。” 郑莉说, 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有自娱性, 同时也与表演性融为一体。 此次参赛队伍中, 很多队伍的选曲、 队形变化、 服装配饰都十分考究。 另外广场舞是属于大众的舞蹈, 各地域之间有所不同, 此次大赛中, 一些队伍就结合了冬奥的主题, 非常有特色。

  ■支持众康生老年公寓院长高海清:为老年人的幸福而幸福  大赛的每一场赛事都在众康生老年公寓活动场举行,每次比赛之前,该老年公寓院长高海清和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都会对场地进行精心的布置。 比赛过程中,高海清也会站在台侧满脸微笑地把演出看望。

  “能够参与到此次大赛中,为这些夕阳舞者的比赛出一份力,我感到特别荣幸。 ”高海清说,她觉得,敬老爱老,是一件让人倍感幸福的事情。用爱让老人们过上舒心的日子,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是让社会越来越充满温情的途径之一。 她会坚持做好养老事业,关注老年人活动,尽己之力,为夕阳生活更加美好。

  北京金丝带公益张家口服务站负责人纪冰:公益先行 温暖众人  纪冰是北京金丝带公益张家口服务站负责人, 他和他的队伍十分热衷公益事业。 大赛筹备之时, 纪冰就多次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为大赛提供了不少帮助。 “下次有公益活动, 我们还来。” 这是纪冰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社会是需要爱心和热心的。” 纪冰说, 此次大赛给了他不少感动, 夕阳舞者在跳舞时的激情, 让人顿时精神抖擞; 舞蹈演员在私下排练的认真劲, 着实让人佩服。他愿意支持这样弘扬正能量的大赛。

  北京久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一民:参与,是最美好的给予  北京久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一民也曾接触过广场舞比赛,提起这次大赛,他竖起了大拇指。“幸福感”是他体会最深的两个词。

  “每一位舞者在跳舞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特别动人,他们在台下排练的时候也是, 那股子幸福感, 挡都挡不住。”翟一民认为,广场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身心愉悦,夕阳舞者能够通过舞蹈达到身体健康,心情快乐,是一件好事。 这也是此次大赛最重要的意义。北京久互科技有限公司也会继续关注此类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为这样传播幸福感的事情做贡献。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