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班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市第五中学举行了一场庄严的仪式———“鸿鹄班”拜师仪式。

  学校20位教学管理突出的名师和10名有着鸿鹄之志的青年教师组成 “2+1”师徒组。 活动中, 师徒签订了帮扶协议,还在具有传承意义的鸿鹄家谱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让这种师道传承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据了解,市五中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实施“青蓝工程”,以“鸿鹄班”为载体,实行“教育教学双师制”,并定出青年教师总体发展目标: “1年过关,2年胜任,3年出成绩,5年成骨干”。今年是学校第四期“鸿鹄班”成立,他们通过建立“鸿鹄班”,为新上岗的教师“结对子、搭梯子、压担子、铺路子”。每位师傅辅导徒弟备课、上课、进行班级管理指导,每个徒弟每学期做公开课、汇报课、组织班会设计等汇报学习成果,以此助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