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公益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一段时间以来,桥西昔日公交站牌、临街围挡上胡乱张贴的 “牛皮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关于 “讲文明树新风” 的公益广告、文明创建标语以及内容为桥西好人好事的 “善行公德榜”。 如今, 公益广告正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内容和高效的覆盖率,为桥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着新色彩。

  今年,桥西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各类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清理违章广告、 占道灯箱、 LED屏等790余块, 清理乱贴乱画、 玻璃橱窗贴字、 条幅等2500余处, 有效地改善了全区的市容市貌。在公益广告制作方面,桥西向辖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印发了 《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6万余份,发放教育宣传读物3000余册; 在街道围墙和建筑工地围挡制作了1300余平方米的墙体广告; 租用25块公交站牌广告栏和70余块阅报栏用于 “善行功德榜”“市民公约” 等公益广告的投放; 在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海报600余张; 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旗200余面, 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条幅200余条; 向全区餐馆食堂发放节约粮食宣传桌牌700余个; 在数百处LED滚动字幕和15处LED屏幕投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和视频广告;同时,将人民公园、季园、西泽园公园和小白山公园打造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丰富多彩的公益广告形式,切实推动了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 落小、 落实, 推动了城市文明礼仪规范的入眼、入脑、入心。

  “今后, 我们将建立健全公益广告宣传长效机制, 让公益广告既起到宣传教化的作用, 又达到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效果, 成为引领社会风尚、 美化城市环境、 展示城市新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