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项目建设枝繁叶茂

发表时间:2016-11-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蔚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转型的核心举措,立足优势谋项目、强化举措上项目, 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截至目前, 全县4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累计完成投资55.6亿元。

  做强文化产业  迈向全域旅游时代  蔚县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坚持文化传承、交流与交融,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县域知名度和影响力。

  他们持续加快剪纸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并推进和完善了吉家庄镇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园区、 影视基地和中国·蔚县国际艺术园区项目建设。其中,国际艺术园区将建设集历史文脉、 当代艺术、文化产业、建筑空间、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第三代综合艺术园区,吸引艺术家群体入驻交流,力争使这里成为蔚县文化发展的新符号和中国原创艺术的聚集地。

  同时,这县围绕 “一轴一带四板块十大龙头旅游景区”规划,加快打造南部生态休闲度假区、西部民俗文化旅游区、中部观光采摘体验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目前,这县已签订十八堂和松枝口两个生态文化旅游项目,蔚州古城景区、 龙壶湾景区荣膺国家AAA级景区并开放运营,小五台研学养生产业园区、 玉泉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山巅天路生态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去年正式对外营业的暖泉古镇景区,成为全域旅游中的佼佼者。

  调整能源结构  走上转型发展之路  为适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蔚县突出 “绿色、创新”主题,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转型发展。

  其中,河北大唐蔚县电厂将形成以煤炭开发为基础、发电厂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目前,厂区两台机组主厂房已经封闭,化验楼、烟囱外壁建成完工,钢平台安装完成。

  此外, 这县加快新型能源产业发展,香岛光伏农业科技项目正在进行道路修整、排水及土壤改良等工程;首奥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设备订购、三通一平工程,正在推进升压站主体建设;老爷庙梁、明铺风电场项目已完成风机基础浇筑36基、 集电线路基础浇筑61基、风机吊装5台。目前,全县风电装机总规模达到60万千瓦,50万千瓦并网发电; 光伏产业并网发电70兆瓦,70兆瓦开工在建。

  坚守生态底线  加速绿色发展步伐  为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休闲胜地和生态新城,蔚县狠抓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打造依托于壶流河城区西段,以“绿化美化、湿地保护”为宗旨,包含流域综合治理、生态恢复、景观配套、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湿地景观生态廊道。

  此外,在县域西北部,他们划定生态涵养区,重点以陈家洼乡、柏树乡荒山精品绿化工程为引领,下大力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村庄绿化等生态建设工程,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派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的景象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