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张家口农村放映电影50136场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1日到11月中旬,市院线公司组织全市205支放映队为4178个行政村共放映50136场农村公益电影,观影观众达800余万人次,圆满完成了2016年的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任务。

  今年,市院线公司坚持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服务“三农”、让农民群众看到、看好电影,开展了六类专题电影展播。一是配合国家地震总局在我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的宣传专场活动,组织在崇礼区放映了《惊天动地》《听说》《5.12汶川不相信眼泪》等优秀影片,受到国家地震总局的好评。二是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全市4178个行政村组织了优秀影片《烽火长城线》、豫剧影片《布衣巡抚魏允贞》的放映。三是配合知名企业活动,在宣化区组织了《港囧》优秀影片展映。四是在“美丽中国”理念的指导下,开展了《农村土壤污染防治》科教片放映活动。五是配合建设美丽乡村,组织了《生态农业在中国》科教片放映活动。六是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组织了《百团大战》《红鹰突击队阻击》等优秀影片的放映活动,观影群众达60余万人次。

  市院线公司通过形式多样的电影放映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市城乡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农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