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师资培训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基层培训工作,加强各县区经验交流,提高全市农村财会人员的工作水平,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财政局主管财政基层培训工作的局长、会计科(股)科长以及各县区承担培训任务的骨干师资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培训,旨在使村级财会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村财务管理人员的新认识,为财政支农政策的有效实施创造条件,为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班主要讲授了农村招商引资有关政策、农村财务实际操作中的难点分析和财务政策及管理方面的若干问题、农村改革发展政策走向、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等内容。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张家口安信会计公司高级会计师以及农工委、财政局、公安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分别就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几天的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讲授的内容充实、切合实际,为我们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培训班上,一位学员高兴地表示。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