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杜丽美:把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

发表时间:2016-11-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b774f0ad2e75ce65eb336f61b4b445c1.jpg

  “环境改善程度明显高于以往,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取得重大突破,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低碳化水平提高,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我省未来五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目标。对此,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邯郸市永年区农牧局环保站站长杜丽美代表建议,我省应加大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的投入力度,把更多的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从根本上解决农业废弃物带来的污染问题。

  今年,永年实施地膜回收利用项目,地膜的回收利用率达到90%,这让杜丽美代表看到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给农村带来的变化。她表示,治理农村污染,“一控、两减、三基本”是目标。“一控”,即控制农业用水的总量;“两减”是指化肥、农药的施用总量减下来;“三基本”是指针对畜禽污染处理、地膜回收、秸秆利用采取有关措施。

  杜丽美代表认为,目前,通过推广喷灌、滴灌等设施的建设,用水总量能够得到一定控制。随着测土配方施肥的推广和绿色防控体系的建设,化肥、农药使用量的控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