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经开区把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作为服务 “三农” 的重要民生工程,科学领导、 精细规划, 全区农村电子商务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这区区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投入使用,34个行政村全部建设了电商服务站, 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该区成立了电子商务工作推进小组,确保专人负责、 责任到人、抓出成效。 同时, 鼓励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特别是推动电子商务技术在流通企业的广泛应用,以 “特色资源为基础、 现有资源再利用”的发展模式, 利用张家口邮政分公司现有网点和仓库物流基地,探索建立高效衔接的农产品O2O交易模式;依托王安房金花葵、流平寺兰花、 姚家房莜面饼干等特色农业旅游资源, 谋划发展 “智慧旅游”,对接第三方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发展个性化、体验式的农村电子商务; 加大在各乡镇及重点村的宣传推广力度,对创新典型和模式进行报道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农村电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