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英雄”再行善举慰问金全部捐给困难学生

发表时间:2016-12-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宣化区三名火海救人的“90后”小伙冀超、秦海军、邢建明义举之后再行善举,将宣化区委、区政府颁发的慰问金全部捐献给困难学生,让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12月10日晚, 冀超、 秦海军和邢建明三位 “90后” 小伙,开车从宣化前往市区的途中, 行驶至宣化区河子西柳川河桥西头拐弯处时,遇到一辆轿车撞向路边一辆大货车, 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119、 122报警电话,并两次冲进已经燃烧的轿车中,将两名伤者救出。 三名小伙勇闯火海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 人们纷纷为他们的感人事迹点赞。12月15日,宣化区委、区政府对三人进行慰问,并为每人送去5000元慰问金。12月16日, 宣化区共青团向全区青年发出 “新宣化弘扬新风尚,好青年传播正能量”倡议书,倡议青年朋友向三位见义勇为的优秀青年学习。

  面对社会的肯定与赞扬, 冀超、秦海军、 邢建明表示: “谁碰着也会这么做, 两条人命, 不救就昧了良心。 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情,还会第一时间去救人。 希望身边的朋友、 家人继续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呼吁开车注意安全,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三名小伙还不约而同地表示, 将慰问金全部捐献给区里的困难学生, 让正能量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