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导管结合”推动公众参与环保

发表时间:2017-01-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去年以来,涿鹿县在环境保护综合管理中,不断强化教育引导、思想疏导、执法督导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深入推动社会公众走近环保、参与环保。

  强化环境宣教引导。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全民环境教育;拓宽环保法宣传渠道,通过制作播出《环保新时空》栏目,有效推动公众广泛参与和监督。强化法治教育,结合企业环境污染现状,将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宣讲,营造良好的环保法制氛围

  强化环境执法督导。通过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提高群众广泛参与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良好氛围。

  做好矛盾纠纷疏导。认真落实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加强12369环保热线值班,畅通群众环保诉求渠道,对辖区内发生的环境污染事故、纠纷,按职责分工及时调查、取证、分析、认定污染事实,并依法进行处理,大力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