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建“幸福院”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0400a414e44d2c1f7e300734a6b81c.jpg

21c4b9016f27adb0428e2d58540bd817.jpg

  崇礼区高家营村有个名叫 “互助幸福院”的小院,平凡的院落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幸福院的主人是闫春海、 苗丽萍夫妻俩, 他们是崇礼区高家营村普通农民。 从2004年起,在当地几位爱心人士的影响下,这对夫妇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去帮助无依无靠的老人和孤独无助的残疾人。多年来收留了40多位毫无关系、 孤独无助的人, 他们的善举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2008年3月, 闫春海夫妇听说驿马图乡大南营村有3位盲人生活艰难,无人照看,就萌生了带他们回家照顾的想法。这是闫春海夫妇第一次将需要照顾的人接到自己家中扶养,接下来的几年里陆续有无人照顾的老人被接到这里。

  2012年5月闫春海找朋友借了几万元,又借贷20多万元,并将家里养的30多只羊卖掉,建起了500平方米的二层楼房,他收留的33位残疾人、 老人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2016年又为新加入小院的8位残疾人、老人加盖了4间平房。为了老人们能洗澡和上厕所方便,他们又在室内建造了洗澡房和卫生间。

  闫春海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养殖的鸡和羊, 还有种的10多亩田。 他既要养殖鸡、羊,又要种田,所以能在家照顾老人的时间也不是很多,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妻子苗丽萍的头上。这个善良的女人接过了丈夫的重担,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义务,老人们生活所需的费用大多数靠他们的养殖所得,还有爱心人士的一些爱心捐赠。

  闫春海夫妇的善行感动着乡邻, 周围的人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些爱心人士也时常来看望老人们,并为老人们送来了衣服和食品等。闫存海的本家爷爷闫志德帮忙为生病的老人到镇上采购日用品和药品;来自蔚县的爱心老人李金花到 “互助幸福院” 做义工, 帮老人们打扫卫生, 看护老人; 村里的两位妇女还轮流过来帮忙做饭。该夫妇的善举不仅成为村民教育孩子的榜样,也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让在这里的每一位老人感受到温暖,生活的幸福。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