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禁烧秸秆守护蓝天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我们这里的空气特别的好,这空气好了,大家生活、娱乐的心情也好了。”渡口堡乡广场上跳舞的王大妈高兴的说。这是怀安县全面禁止焚烧秸秆,守护蓝天,扎实推进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怀安县以保护大气环境、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核心, 严格按照 “疏堵结合、 以用止烧、 以禁触用” 的原则, 将禁止焚烧秸秆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狠抓不懈。 强力开展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工作, 通过政策宣传、 严密巡查等措施, 在全县范围内全时段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等, 做到“不燃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确保不因秸秆焚烧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和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 该县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模式, 抓好左卫镇 “生物质热电气炭联产” 项目, 实现秸秆的有效利用。 目前, 全县60%的玉米秸秆得到有效利用, 100%的稻草秸秆编制成草帘, 草编艺术品, 变废为宝,实现二次利用,增值增收。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