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莫乱放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8508079c402c3b2c416c7147cf022b6f.jpg

  春节日渐临近,一些市民为图喜庆,又开始在自家楼下和店铺门前放起鞭炮,特别是遇到生意开张和新人结婚时,大清早放鞭炮的现象屡见不鲜。这种行为扰民又污染环境,还给环卫工人添了不小的麻烦。遇到大风天,烟味蔓延呛人口鼻,如果残留有未燃烧尽的爆竹,还会造成火灾隐患。

  要知道,我市在去年就发布了《关于张家口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告》规定,我市可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每年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其它时间全部禁止燃放。通告的发布,意在保护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张家口蓝”更值得我们珍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强化监管,及时劝阻和处理违规燃放的行为,更希望大家选择环保健康的方式来庆祝,让这个春节少一些“烟火味”。这可谓:

  天刚蒙蒙亮,鞭炮噼啪响,

  扰民增火患,空气更遭殃。

  春节还没到,可别心痒痒,

  文明过新年,规定莫遗忘。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