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文化融入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笔者走进蔚县代王城城镇张南堡村,一股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村民或在“健身小广场锻炼,或在欣赏文化墙,或在文化书屋下棋、读报、上网。如今,像张南堡这样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乡村,在蔚县雨后春笋般的出现,文化成为乡村建设重要内容。

  拓宽现代文化阵地。推进村民中心、文化广场、体育健身点、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建设。全县547个村配备了投影仪、音响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设备,561个村建成了农家书屋,文化小广场近100座。开展了美化互助活动,发动有美术设计特长的农村文化人、大学生村官、在校师生各尽所能挖掘民间故事设计具有 “乡土特色文化墙”。 截至目前, 全县55个村建成文化墙500多块1500多平方米,一堵堵生硬的砖墙变成了一本本实实在在的文明礼仪书、 科普知识书、绿色环保书。深入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农村文化小广场和文化书屋接纳各类文艺下乡演出活动162场,农村电影放映1600场次。

责任编辑:z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