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个民间公益团队的“春节走亲”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0_副本.jpg

  桥西区民政局携手民间公益组织慰问困难家庭,他们在郭美林(右一)家包饺子。 陈伟 摄

  记者 林琴 通讯员 陈伟

  1月24日,在桥西区新华后街的一处平房外,一群志愿者为爱聚集。作为一个民间爱心团队,“小城微公益”群在春节前夕积极与桥西区民政局联系,看望慰问明德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10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完成了一次属于民间公益团队的“春节走亲”。

  一份惦念

  “小城微公益”群成立于2015年4月,是我市一支由中小企业家组成的民间微信公益组织,该公益群以“无私奉献、不求索取”为宗旨,以“奉献爱心、收获快乐”为向导,以助残、环保、敬老等主题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成立近两年来,先后资助了农村贫困家庭、怀安特教学校、社区困难户、贫困儿童、贫困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6年被评为我市“十大民间公益团队”之一。

  “小城微公益”群的成立是对我市民间公益团队的有力补充,志愿者集结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而贫困人群的需要始终是“小城微公益”群的一份惦念。连续两年,“小城微公益”群都组织了中秋、春节慰问活动,看望困难家庭、送上一份关心,表达志愿者的惦念和祝福。一个暖心的举动,折射的是人间大爱。今年,他们为明德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10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送年货,是该群“春节走亲”的主要内容。

  一种温暖

  桥西区永丰街社区居民郭美林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当天,郭美林的家里格外热闹,桥西区民政局局长任延刚、社区书记郑国慧和“小城微公益”群的志愿者们,围在她家的圆桌前,高高兴兴地包着饺子。

  客厅的一角,摆放着一箱蔬菜、一箱鸡蛋、十斤五花肉、一只熏鸡、一条大草鱼、一袋干果、一袋糖和一副对联,这是志愿者为他们一家送来的年货。看着人们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郭美林高兴极了也感动极了,她激动地说:“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一家,我太幸福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公益组织的帮助。”

  为了让明德南街道办事处的10户困难家庭过好年,“小城微公益群”发起了募捐活动,筹集资金7000余元,全部用来为这些困难家庭购置年货。当天,除了送去年货外,桥西区民政局还为每户困难家庭送上了300元慰问金。

  一种尝试

  在“小城微公益”群的志愿者看来,之所以利用业余时间出钱、出力去帮助别人,最直接的想法就是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情,只要困难家庭有需要,伸出温暖的手送上一份礼物就是在做公益,而桥西区民政局掌握了很多困难家庭的资料,双方合作可以提高公益行动的“精准度”。

  任延刚则表示,桥西区民政局始终关注困难家庭的生活,积极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不断寻求社会公益团体的协助,以期改善困难家庭的生活条件。多年来,桥西区民政局携手民间公益组织慰问困难家庭活动,已经在该区多个街道办事处举行,与社会民间公益团队合作慰问困难家庭,是尝试也是宝贵的收获。

责任编辑:j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