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讲话   市长武卫东主持

  3月26日上午,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李青春、王江、李雪荣、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等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交好两份优异答卷的重大命题来对待,创建文明城市是打造奥运软环境的最佳路径选择,是办好冬奥会的题中之义,是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落实锐意改革、勇于担当要求的试金石。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是张家口发展之必然,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回建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城市“受奖”与老百姓受益相得益彰。要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把群众组织起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教育引导规范群众的思想行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要不断满足群众的文明需求,使创建工作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创建文明城市必须紧盯工作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补齐城市短板,强化刚性约束,以重点突破带动创建工作整体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必须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推进格局,建立指挥有力的领导机制、职责明确的责任机制、常态化的督导机制、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举全市之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武卫东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发动群众、团结依靠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在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具体要求,广泛宣传各县区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特别注重宣传报道广大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迎接冬奥会的真情、热情和激情;要强化协调考评工作,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社会参与到位,建章立制到位。

  刘宝岐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决心,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的内容和标准,分门别类,拉出单子,逐项落实,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崇礼区、张北县、桥西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市教育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成员,主城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张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高等院校党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niu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