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爱心车队老年公寓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3月29日,张家口市运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到我市桥西区幸福苑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为在此居住养老的老人们带去米、面、油、水果等,还为老人们理发、包饺子,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欢乐。

  当日上午9时,爱心车队一行15辆出租车,来到幸福苑老年公寓,出租车师傅们带着米、面、油以及水果等,看望公寓的老人们。“咱们市里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师傅们来看望大家啦!”老年公寓的王院长对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们说。老人们看见车队的师傅们走进来,热情地邀请大家进屋里坐。几位司机师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了家常,问问老人们平时身体好不好,生活怎么样,房间里一时间充满欢声笑语。

  爱心车队的司机王师傅会理发,当日去看望老人时特意带了自己的理发工具,想为需要理发的老人修剪修剪头发。王师傅看徐奶奶的头发有些长,脖子后面的头发戳衣领,很不利索,便问老人:“您头发长了,我帮您修剪修剪吧。”徐奶奶一听很是高兴,欣然答应了。只见王师傅拿起剪刀和梳子,熟练地为徐奶奶剪起了头发,边剪边和徐奶奶聊天,“在家的时候我经常给我的老母亲剪头发,多年来也练就了娴熟的理发技巧,今天给您也修剪修剪,理完发以后让您看起来年轻得像个小姑娘。”王师傅说,徐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当日到幸福苑老年公寓看望老人的司机师傅们还一起为老人们包了饺子,王院长说:“平时想给老人们做顿馅儿得几个工作人员忙活大半天,今天车队的师傅们来帮忙,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就包出好多饺子来,老人们也都爱吃饺子,很感谢他们来看望老人们。”

  爱心车队的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自市运出租车公司2013年组建爱心车队以来,组织、参加过一些公益活动,但是到养老院看望老人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来养老院看望老人们,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也为他们能有健康的身体和安稳舒适的生活而感到高兴。我们来一次,为他们做不了太多,也就是给他们带点吃的、用的,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乐呵乐呵,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看到老人们因为我们的到来而那么开心,真的非常感动,这次的活动也让我们感触颇多,以后我们还需要多组织、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也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