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总工会“四项制度”关怀劳动模范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近日,家住万全区郭磊庄镇水庄屯村82岁的省级劳模王万选,在家里收到了快递人员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区总工会免费赠送的生日蛋糕,另外附有一张设计精美、饱含深情的生日贺卡。

  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工会组织,对俺们的关心和照顾,以前是儿女们跑好远的路去城里头自己买,现在区工会派快递送上门,想得真周到啊!”

  劳模是广大职工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楷模。为充分发挥各级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全区职工形成比学赶帮、创先争优的热潮,促进改革创新发展,万全区总工会以宣传弘扬劳模精神为核心,以“四项制度”为引领,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全面加强劳模工作,不断提高劳模服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建立宣传引领制度。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座谈会,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劳模的社会影响,让职工了解身边典型,近距离学习劳模事迹,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行业风尚,引导全区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

  坚持走访慰问制度。每年编列专项预算,对区级及其以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在春节、中秋两大传统佳节前夕,用快递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每人500元的慰问物品;在劳模生日当天,及时为其送上生日蛋糕。同时,区领导和工会干部还多次入户走访,送上组织的物质帮助和精神关爱。

  完善困难帮扶制度。通过细致、严格的调查摸底,积极为符合条件的省、市困难劳模争取救济金。在此基础上,区总工会每年安排困难劳模专项救助资金,使得救助工作全覆盖,不落下一名困难劳模。

  坚持健康体检制度。区总工会每年编列体检预算,且年年增加投入。特别是2016年,把体检标准提高到每人820元,体检项目扩展到12项。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