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好事做到居民心坎上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

  

JP$PG9N.jpg

  虽然年轻, 但言谈间显得成熟而自信, 这就是桥西区教场坡社区书记徐宁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他告诉记者, 每当看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困难后微笑的脸庞, 心里就感觉暖暖的, 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要用自己的辛勤努力, 为居民服务好。”1985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是一名有着8年工作经验的 “老” 社区工作者了。 老弱病残多、 贫困家庭多是教场坡社区最突出的特点, “好事做到居民心坎上” 是徐宁常和社区干部说的话,“来找社区的居民, 大多是弱势群体, 他们最需要帮助。”

  2008年, 社区居民郭静林不幸被查出患有尿毒症, 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郭静林2004年就已下岗失业, 孩子上初中, 全家经济来源只靠丈夫刘东升打零工和低保金维持, 得病后,郭静林一周透析三次, 为治病已欠下外债20余万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 徐宁跑驻街单位, 跑有关部门, 为郭静林一家想办法。 终于争取到了物品和资金的帮扶。

  社区居民米继忠患有心梗, 用工单位都不愿意接受, 只靠妻子打零工来贴补家用。 女儿读大学, 儿子读初中, 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徐宁知道后, 为米继忠找到一份工作, 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 社区居民李丽, 丧偶, 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儿子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 徐宁积极与餐饮企业联系, 为李丽找到了一份服务员工作, 与朋友联系, 为她的儿子介绍了工作……

  在教场坡社区, 不仅居民的冷暖贫寒徐宁时时刻刻关注着。

  2013年除夕, 本应是合家团圆的日子, 而徐宁的身影却出现在了西坝岗18号小区, 原因是该小区2号楼部分居民家中暖气片崩裂, 小区停止了供暖, 徐宁积极与物业联系, 紧急进行了抢修,大年初一至初七同样的状况再次出现,有的时候是早上5点, 有的时候是凌晨1点, 无论是几点, 徐宁与联系的维修工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为居民解决问题, 这七天徐宁一直未离开这个小区, 直到供暖恢复了正常, 他才放心离去。

  “做好事心里特别踏实, 能帮到更多的居民是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的职责所在。” 当选为 “桥西好青年” 的徐宁谦逊质朴的话语胜过任何豪言壮语。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