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

  5月1日,全市205支农村电影放映队奔赴到全市各县区的4175个行政村,拉开了农村公益电影进农村放映活动的帷幕,全年放映任务为50100场次。农村电影放映卫星定位监控和服务平台将实时跟踪、掌握各农村电影放映队在各行政村放映的具体情况。

  今年,为扎实做好国家实施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每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的服务目标,市院线公司制定了农村电影放映业务、放映场次、技术培训设备维护、宣传工作四个实施方案,从创新理念,完善工作程序、理顺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明确服务目标,规范放映操作规程及放映秩序做了具体要求。日前,根据省新闻出版局要求,市院线公司组织开展了“小康中国、富美乡村”主题聚焦活动,为农民群众送去了优秀豫剧故事片《母亲》。此片以一个再婚家庭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反腐倡廉、公民守法的亲情故事,唱响一曲伟大母爱的深情颂歌,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戏曲影片。同时送去的优秀影片还有《红鹰突击队之大破骑营》,此片讲述了红鹰突击队全歼日军的久迩宫骑兵营的故事。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