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文明上网倡议书

2017-06-22 来源: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七条底线”。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全市互联网从业人员、广大网民要自觉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及信息真实性底线等七条底线,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尊重他人的人格、民族风俗及习惯,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
三、主动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不发布容易引起公众恐慌、败坏社会风气、诱发犯罪、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论。不发布、不转载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淫秽、低俗信息。不发表和传播惑众及危害社会的不良信息。发现网上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举报,坚决同网络违法活动斗争。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互联网从业人员要加强行业自律,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广大网民要加强个人自我约束,理性发言、文明发言。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弘扬真善美为荣,积极传播正能量,争做文明上网使者,为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张家口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7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