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涿鹿500多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活跃街头

2017-06-27 来源:

  “先生,您好! 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灯。 ”近日,在涿鹿县县城轩辕路的一个路口,一位文明劝导员站在人行横道旁,正在劝导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行人。 据了解,涿鹿县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5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式上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轩辕路上的这名劝导员介绍,她是涿鹿县利市物业的一名员工,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启动以来,她每天都会到这里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制止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劝导别人的同时,自己对交通规则也有更全面的了解。 ”在北环路与合符大街交汇的路口,1个多小时的文明劝导活动中,另一名劝导员一共劝阻了20多起不文明交通行为。 他说,尽管仍有部分居民对劝导置之不理,但他会坚持以笑脸相迎,期待居民文明程度的提升……

  据该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他们发起了为期100天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城区道路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要求20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各责任路段每50米安排1人,每个路口不少于8名劝导员,劝导行人和驾驶员不闯红灯、 不乱停乱放车辆、非机动车交通文明通行。 同时,交警部门还设监督人员对交通文明劝导员进行监督。自活动以来效果很明显,道路通行环境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