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小小科普志愿者为“创城”助力

2017-06-27 来源:

  在我市开展的 “文明城市” 创建活动中, 6月21日, 市科技馆组织宝善街小学的科普示范班走进科技馆, 开展“小小科普志愿者” 讲解活动,为创城活动增添了新亮点。

  作为市区唯一被命名的科普示范班级, 桥东区宝善街小学六年级二班的70名学生, 在毕业前夕再一次来到了市科技馆, 接受 “小小讲解员” 的培训。 通过培训, 小小讲解员们对科技展品的熟悉程度和讲解能力普遍得到提高。

  2011年10月, 这个班级就被市科技馆命名为科普班, 是“科技馆进校园” 活动的示范班。六年来, 这个班级以 “科普教育” 为特色, 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科普活动, 不断强化学生“爱科学、 讲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 的意识, 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当天,10位学生获聘成为 “小小科普志愿者”。

  市科技馆馆长屈云介绍, 作为创城活动的实地考察单位, 市科技馆将探索科学奥秘、 体验科学乐趣的科普活动融入到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 全力搭建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 发挥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传播力, 让这些小小的 “科普讲解员” “科普志愿者” 从科普知识的受益者变成传播者。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