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救心”路上的医者……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

  开栏语  他们,工作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践行着医师的崇高职责, 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留下了来自医者的浓重一笔;他们,承担着广大患者的生命之托, 用自己的执着坚守诠释着悬壶济世的仁术大德,在争创“三甲”的路上书写着“第一医院人” 的深沉情怀! 即日起, 本报联合市第一医院推出“医者风采”系列报道, 讲述发生在这些医生身边的精彩故事。

  采访宋广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他真的很忙!

  每次等他连续做完几台手术,带着浑身疲惫走出手术室时,往往已是深夜或凌晨,因此几次预约采访,得到的回答总是“改日吧”“等我忙完好吗”……

  从门诊到住院处,再到手术室,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已成了宋广杰最熟悉的节奏。 如此不舍昼夜,风雨无阻,他的内心到底有着怎样的信念与情怀?

  宋广杰的答案很简单:“每一个生命的生死苦乐, 都连着家庭和社会,手术台就是战场,即使只有1%的希望,也要奋力一搏! ”

  他是这么说的, 也是这么做的。为了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宋广杰从1983年从张家口医学院毕业至今,一直坚守在心胸外科的战线上,三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在业务上刻苦钻研,对病人认真负责。 每次手术前,他都要反复阅读病人的胸片、CT片及各种检查报告, 研究治疗方案;每一个手术环节都会一一斟酌,力求最佳的医疗效果。 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 心胸外科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复杂先心病、重症瓣膜病、冠心病、 大血管疾病等多种专业优势,成为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诊疗心脏、胸部、食管、肺部手术的主力团队, 创造了连续多年无医疗差错、责任事故和医疗投诉的奇迹。

  谈及科室今后的发展, 宋广杰说,张家口地区是食管癌及肺癌的高发区, 每年不知要夺走多少人的生命,今后他和他的团队将致力于癌肿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努力延续患者的生命,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与此同时,积极借助京津冀医疗合作的东风及医院创“三甲”的契机,尽快提高专科水平,力争在短时间内将心胸外科打造成在张家口乃至周边地区更具影响力的特色专科。

  人生可以有这样和那样的缺憾,但不能有理想和信念的缺憾。 30多年来,宋广杰凭着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 在自己这个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作为一名医者的精彩华章,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成为一名好医生”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