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开展主城区创建文明城市拉练观摩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我市再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拉练观摩推进会, 总结工作, 查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市创城指挥部各创建工作部、各督导组、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各区区长和常委、宣传部长等40余人参加。

  本次拉练观摩推进会分为拉练打分、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三个阶段。拉练打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万全区、宣化区、崇礼区的社区和背街小巷进行实地考察评分。与会人员先后检查了万全区西红庙东街社区、同城花园小区、宣化区皇城家园小区、庙底街社区、崇礼区林园路社区、崇城花园小区内公益广告设置、综合文化中心、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点位建设情况,以及各区背街小巷路面硬化、排水设施、路灯安装率、占道经营等具体情况,并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拉练观摩评分表进行评分。随后,集体观摩了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崇礼南收费站、华府礼尚小区、崇礼区美食一条街、崇礼区行政审批局等点位。

  拉练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定创城必胜信心,增强工作紧迫感,巩固已有成果,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 坚持问题导向,发动人民群众,再掀创城热潮。强化紧迫感,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广泛发动群众;强化标准, 精准对标,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责任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督导拉练和考核,在亮晒评比中推进工作;强化立行立改,建立体制机制,及时解决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统筹、 齐心协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通报了7月3日拉练观摩会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日前暗访各区时发现的问题。

  市领导李莉、郭江、何兰参加拉练观摩,并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