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北张家口:大孝儿媳倪红清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从今天开始,新闻频道播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

  

DhFW-fyiiahy8656814.jpg

  51岁的倪红清是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这天天气不错,倪红清搀着半身不遂的公公到院子里进行锻炼。这位老人其实不是倪红清现在丈夫的父亲,而是前夫的父亲。2006年,倪红清的婆婆患病去世,次年9月,丈夫意外身亡。接连打击,让倪红清几乎崩溃。哭过痛过,倪红清一个人照顾起公公。后来重新组合家庭,倪红清的要求只有一个:带着公公改嫁。善良厚道的刘荣娶了倪红清,也接纳了她的公公,重新组建了家庭。夫妻两人一起把老人当做亲生父亲,无微不至地照顾。

  

xZqp-fyiiahy8656974.jpg

  倪红清丈夫 刘荣:我的老人去逝的早,没有机会孝敬上,现在有个老人让我孝敬孝敬,这也是我的福分。

  刘荣的宽容忠厚让倪红清感受到了这个重组家庭的幸福。2013年4月,公公白全江突然得了脑梗,在医院住院半个月,他们夫妻跑上跑下,喂饭喂药、端屎接尿,将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

  

GxRf-fyiiahy8657153.jpg

  倪红清公公 白全江:我得这个病,手也动不了,腿也动不了,多亏了刘荣他们俩口子照顾我,要不我也恢复不成这个样子。

  这个重新组建的家庭虽然经济上并不富裕,但日子却过的幸福愉快。他们孝老爱亲的善举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赞誉。

  河北省怀来县榆林屯村支部书记 苏成海:倪红清他们夫妻,在我们村真正做出了榜样,她们孝老爱亲这种精神,无私奉献这种传统美德是非常值得我们全体村民学习的。

  来源:央视新闻网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