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检察文化强化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

  近年来,下花园区检察院以检察文化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三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院建成了阅览室、乒乓球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倡导学习意识,大兴学习风气,人人争当好学习型干警,把学习考评情况列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有12名干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充实到执法办案第一线。

  同时,该院规范院务管理,提升队伍管理层次,做到了院内工作有章法、个人行为有约束。所有提请逮捕、移送起诉的案件均在法定时限内提前办结、无一错案,批捕、起诉准确率100%,职务犯罪案件移送起诉率、侦结率、有罪判决率均为100%。

  此外,该院还注重廉政文化建设,促进队伍健康发展。坚持 “先进人物”年度评比活动,提升机关和干警形象,引导干警营正风、树正气。把对干警的监督延伸到8小时外,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家庭走访,了解干警的生活圈、交友圈,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队伍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