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到我市调研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

  8月2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司长张合成一行前来我市,就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副厅长马利民, 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刘宝岐, 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分别陪同调研。

  期间,余欣荣一行先后来到赤城县弘基现代农业园区、崇礼区清三营乡朝阳村和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调研。在赤城县,余欣荣就 “种养一体化生态农业项目”及园区土地流转、设施农业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设施蔬菜产值、销量及贫困户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租金收入等情况。在崇礼区,每到一处,余欣荣都与当地农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土地承包流转租金收益、美丽乡村建设和易地搬迁情况及发展休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脱贫致富等情况。

  余欣荣对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农业产业化扶贫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要结合地方实际,注重引领带动,注重可持续发展,注重具体实效。张家口的产业化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方法有效,要不断深化相关工作,积极探索新的方法和更好的经验,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回建表示, 我市将高标准谋划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进一步明确目标, 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要把着力点放在打造有带动脱贫能力的新型经营主体上,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产业发展效益惠及贫困户, 让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 让贫困人口的生活富起来、 贫困乡村的环境好起来。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