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蔚县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

  近日,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 “关爱留守儿童 从点滴做起”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1人来到蔚县阳眷镇丰富村,走近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据了解,丰富村小学现在有一名教师和10名留守儿童。志愿者为给留守儿童带来充实开心的假期,积极行动,将活动分为六个部分: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二是守护点对点。实践团队10人分别为对应的10名留守儿童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文具用品,结对连亲;三是教室文化布置;四是安排娱乐活动。其中包括教孩子们唱歌、跳舞、画画、剪纸、踢足球、踢毽子等;五是爱就大声说出来。留守儿童中一些孩子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志愿者积极鼓励孩子向抚养人表达爱;六是将爱进行到底。志愿者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及学校地址留给了孩子并记下了孩子们的生日,虽然活动仅仅有一个礼拜,但爱一直在延续。

  “这里的留守儿童,从小就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孤独、胆小、害羞,不善与人交谈。”实践团成员王少华说, “我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教他们画画识字,给他们拍照,并把照片寄给在外打工的父母。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