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在市住建局调研时强调 树立全局意识 勇于担当负责 扎实推动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

  8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 “一盘棋”思维,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市住建局,回建在市房产交易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他要求,要把群众满意当成检验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回建还走进市住建局机房、市场科、房政科等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相关情况。他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做到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整体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同志就坝上地区农村闲置房屋利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回建指出,农村住房大量闲置,不仅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也阻碍了村庄的治理与发展。盘活利用农村闲置房屋,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要摸清底数,坚持分类施策,盘活闲置资源;要把农村闲置房屋利用与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互助养老等结合起来,做到因地制宜、物尽其用;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回建强调,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每个部门、每一位张家口人都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改革的思维,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 要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完成好时代赋予的重任。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