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在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明确标准 加大力度 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

  8月8日上午,市长武卫东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砸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夯实基础、凝聚力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参加督导调研。

  武卫东一行赴中兴北路、 钻石中路、工业西街部分路段以及北方蔬菜市场、金鼎国贸中心, 实地察看了公厕建设、环境卫生、 占道经营、广告设置等情况, 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心城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武卫东指出,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 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广告杂乱、乱扔乱倒、随意停车、 施工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找准根本原因, 由表及里,内外兼修,彻底解决相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

  武卫东要求,要明确工作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 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标准, 并按照标准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要具体分解责任,按照定人、 定岗、 与工作挂钩的要求,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执法问责, 城市管理权和处罚权要尽快全部下放到区,城管执法力量要定期开展轮岗交流,同时要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监督体系,推动提升城管执法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建立城市管理公共信息平台、聘请创建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以及曝光不文明行为等方式方法,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gong